【枕邊細語】5月5號還會繼續降息嗎?

by - 下午4:57


相信有在關注OPR rate的人,都會在預測OPR會不會再一次的下調。

政府今年兩度下調OPR鼓勵大家拿出銀行存款來消費或者投資,促進國內消費、資金流動,進而推動整體的經濟發展

但偏偏這個這個時間卻遇上COVID-19,所以整個基本上是有點浪費,因為對我們國家經濟基本上起不了太多作用。

所以55號真的會繼續下調OPR rate?

我個人預測是不會,我保守預計接下來的降息會是在11月份





WHY? 為什麼?


照最新的數據顯示馬來西亞2020年第一季度的Consumer Confident Growth 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 (今年三月第一季度是-34.5%)



Business Confidence Growth 商業信心指數也是下跌(2020年3月-11%


不敢花費


因為行動管制令,人們沒辦法出門,而就算可以出門,卻被限制不能群聚商業活動會變得緩慢

馬來西亞首相昨天宣佈,4/5可以有限制下出門上班和活動,真正原因,我個人估計是因為國債太高了。以每日24億虧損的狀況下,行動管制令讓我們國債可能會增加了980億!


但是這波疫情帶來的失業率,企業倒閉的數量間接的影響國人的收入和消費的能力,會對國家經濟信心不足而不敢花費

所以如果55號政府馬上宣佈下調OPR rate沒有用的。


什麼時候降息最有效?



我預測接下來降息的會是11是因為疫情到時應該受到控制消費者信心企業的信心甚至國內生產總值GDP就會慢慢恢復

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再加上OPR利率下調的話,會對國家經濟造成很大的幫助



OPR降息跟我有什麼關係?



OPR降息代表你的FD或其他存款的利率也會降低 (20204月份平均為最低2.66%-3.3%),如果說你把一部分存款拿去投資在市場的話,搞不好你得到的回籌會比你存款得到的利率更高

就像PROPERTY產業,降息之後,人民更容易貸款,貸款利率降低

當然在馬來西亞房地產過剩的情況下,發展商也可以盡快的脫手賣出過剩的產品


那好處在哪呢?


比如說表面看上去,降息之後,你的房貸每個月供期少了RM50,可是以長遠來看,比方說35,你就省下了大概2萬多塊,而且房地產價格是隨著時間增倍的(一般正常情況下),你覺得不好嗎?

除了降息,沒有其他方法?

當然刺激經濟的另外的方法就政府印刷鈔票可是過量的印刷貨幣,貨幣在市場流動量少的話,會導致通貨膨脹,甚至讓馬來西亞貨幣貶值


總所周知馬來西亞貨幣現在處在一個偏小的情況,而且通貨膨脹會讓在對抗疫情的人民雪上加霜,所以政府並不會這樣做。

那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降低利率,刺激市場


國債繼續增加,經濟更糟糕的話,企業倒閉人民失業,帶來的後果會比現在更糟


站在非政治立場,撇開一些搞笑的SOP和舉動,

我認為4/5開放行動,是首相唯一可以做的事,

確保企業運作慢慢起步,馬來西亞經濟才可以趕快復甦。

企業不能營運國人沒辦法消費國債只會繼續增加

國債繼續增加,經濟更糟糕的話,企業倒閉人民失業,帶來的後果會比現在更糟


手背手心都是肉的狀況下,他也很難做出決定的,唯一可以做就是盡量減低經濟的後續殺傷力。

然,所有的防疫措施一定要做好,不然就會像其他國家一樣,引來另一波病毒傳染。

被所有國人罵,你以為他容易嗎?哈哈



今天真的不是想推銷,純粹分享我對於OPR Rate的預測。所以今天就到這裡結束囉


*以上皆為個人見解,不代表任何人立場發言
*投資和投機都必須自我衡量,不要過量和忘我,並沒有穩賺的可能。



歡迎任何廠商合作邀約! 

感恩有你,感謝有你!😃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