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分享】好茶不怕細品,好事不怕細論

by - 下午4:56


苦澀是歷練,清甜是回饋

人生就像一杯茶 


人生就像一杯茶,第一口是苦的,第二口是澀的,第三口才會是甜的;人生也是先苦後甜,苦澀是歷練,清甜是回饋,苦只是一陣子的事。

對,今天很明顯我是來找碴的……~不對,是找【茶】才對。哈哈

是誰的茶, 是WHO’S TEA鬍子茶】



最近心情不太好,負面情緒有點多,以前常聽爺爺說喝茶可以靜心,所以就想喝茶了。

結果啊我們家女人就說馬六甲開了一家以茶為主的飲料店,覺得蠻好奇的就過來看看啦。


以【黑糖珍奶】為主的飲料店多不勝數,虎、熊、豹、鹿等等的,但以茶為主的,很老實說除了貢茶我幾乎沒看過另一家了。所以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唐朝陸羽寫茶經三卷流傳千年

陸羽泡的茶像副潑墨的山水畫



一路上我邊開車邊唱著歌,結果就那麼剛巧播放著【爺爺泡的茶】,哼著哼著就來到了一個感覺好有復古氣息的地方啊。




建築物設計外觀蠻符合馬六甲這座城市的,畢竟這裡可以說是馬來西亞保留最多歷史古跡的地方。

建築風格是類似英國治理時期的風格,說起來其實跟這家店的主打是相輔相成的。


你看看設計外觀偏復古,茶也算是中國文化之一,而這家店賣的茶類也是經過新式改良的奶茶奶蓋等等的,新舊結合,不遮蓋彼此光輝,還可以互相輝映的耶。


WHO’S TEA鬍子茶】的室內設計是時尚簡略風格但也不是高雅的氣息。主色是白色和灰色系,讓整個空間特別的舒適和明亮。這點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啊不然飲料店本來就是要來解壓放鬆的,如果色調和氣氛太沉的話,真的太不適合了。


山水畫強調的是平遠、高遠以及深遠或是闊遠,邊走邊看;看一個地方就好像山水畫一樣,由遠至近由山頂到山腳,焦點慢慢的變化。看了外觀,看了室內設計,等等我們再看茶品吧!^^


WHO’S TEA鬍子茶】為何名為鬍子茶,其實是因為當你喝鬍子茶的時候,特製的奶蓋會在你的唇上留下一個像鬍子形狀的印記。


2011年在台灣創立至今有30多家分店,在海外比如中國、美國、韓國、泰國、柬埔寨也有他們的足跡。結合了馬來西亞最近非常夯的奶茶趨勢和茶飲文化,抱著要中華文化傳承給下一代並且讓年輕人可以愛上茶飲的使命,由專誠國際投資顧問有限公司PRO SPECIALIST ADVISORY (INTERNATIONAL) SDN BHD 特別引進【WHO’S TEA 鬍子茶】,讓WHO’S TEA 鬍子茶】正式的在馬來西亞馬六甲展開大馬序幕。

曬一下我家女人與店內招牌茶飲的合照


高山出好茶,名山出名茶,好茶自中華

茶葉都是中華民國台灣進口



陸羽茶經 一之源、二之具、三之造、四之器、五之煮、六之飲。

茶的起源、工具、製造、器具、煮法、飲法都是非常重要和講究的


高山出好茶,名山出名茶,好茶自中華

WHO’S TEA 鬍子茶】所用的食材幾乎都是來自台灣,尤其是茶葉更是不用多說的好茶品。

茶葉和飲料經過精心的烹煮和調配,提供給每一位客人最醇香的茶飲。




這幾杯飲料都是特別特別推薦,這裡的招牌茶飲。

黑鬍子系列 – 巧克力奶蓋

其實【
WHO’S TEA 鬍子茶】是全台灣第一家有【巧克力奶蓋】的飲料店。感覺好像馬來西亞的MILO DINASOUR 美祿可可配 TEH TARIK奶茶一樣,蠻特別的。

白鬍子系列 – 玫瑰鹽

白鬍子如果搭上綠茶真的蠻好喝的,淡淡的玫瑰鹽配上綠茶
= 不錯!
了解我的其實都懂我比較喜歡喝奶綠,不會太甜又很香,但馬來西亞就是沒有一家有奶綠的。現在給我找到啦!

芝士鬍子系列 – 芝士奶蓋

這一杯算是我得最愛吧。個人比較喜歡偏苦和濃的茶,雖然大家都說那是老人家才會喜歡的 ((囧o(╯□╰)o
當芝士奶蓋遇上鐵觀音,我的媽呀!我喝了一口就停不了了。

新鮮水果系列 – 火龍果

火龍果本身功效很多,對健康很有幫助,我不多說你也知道。不加冰,其實才是最好喝的


新鮮水果系列 – 本土鳳梨

本土鳳梨的味道蠻香了,甜度也OK,沒有那種刺刺的感覺,清涼解渴。


好茶就是配好料一起吃,就好像喝酒要配小魚乾一樣。呵呵

這裡的咸酥雞和特製的竹炭帕里尼也是非常好吃的哦!

雞肉火腿帕里尼

好茶不怕細品,好事不怕細論。



在這裡就是要像大爺這樣的喝,嘗試不一樣的飲料,但記得要點一杯白開水

喝了一杯先喝白開水把口裡的茶味沖淡再喝另一杯哦,這樣才能喝到不一樣的茶味。


有時間的話,來來來,我們一起在這裡喝杯茶吧!



WHO’S TEA MALAYSIA 【馬六甲首店】


歡迎來 
NO 8, JALAN KLJ 9, TAMAN KOTA LAKSAMANA JAYA, 75200 MELAKA


什麼時候可以來 
每天上午11am至凌晨1am

聯絡方式
+6062884911

FACEBOOK 粉絲專頁

IG 專頁 




歡迎任何廠商產品贊助、試用感言、合作邀約! 
感恩有你,感謝有你!😃

ENGLISH BLOG

You May Also Like

4 comments

  1. 这茶也好多口味啊!我喜欢喝茶,但偏爱奶茶。😅 我这个学校假期会到马六甲去,到时候会去check in ,试一试是不是我爱喝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我個人蠻喜歡芝士奶蓋的,配烏龍茶很香。真的~ 哈哈 老人喜歡喝老人茶

      刪除
  2. 奶盖在唇上留下胡子的形状,所以叫作“胡子茶”,哈哈哈,业者想得出这个idea真的好有创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多幾天我會分享一個也不錯的點子。是韓國發起的,敬請期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