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分享】我有故事,你有茶嗎?

by - 晚上10:21


【我有故事,你有茶嗎?】


很多人說開心的時候,我們喝的不是酒而是氣氛;不開心的時候,我們喝的不是酒,而是情緒。那請問你還喝酒來幹嘛白開水也很美味的說~哈哈哈

今天的故事,我想了想還是以茶代酒好了。


來,請上茶。どうぞ~~~


一個ROJAK囖吒的起源和後續

改造老房子,開設故事館,造福老社區



從前有個安哥(馬來西亞統稱男的長輩)以做囖吒ROJAK為生,孩子們都很愛吃這安哥的特質的囖吒ROJAK。小女子潤兒長大後就繼承父業,也一直到後來的今天,潤兒的長子繼承了這家族生意。潤兒阿姨的長子畢業後,聽說友好的學長想在家鄉開故事館,造福社區,讓孩子們學生們有個唸書的地方,二話不說就一起踏上了改造老房子,開社區故事館…………還有賣ROJAK囖吒的旅途。

ROJAK囖吒是馬來西亞一種蔬果沙拉,配上特製醬料


對,沒錯,今天太愛玩小子就帶你們來喝茶吃囖吒。

P/S 真的一定要吃這裡ROJAK WAN的囖吒,因為真的很好吃

當然這裡也有其他餐點,這裡餐點的收入都充作故事館經營的費用哦,所以大家盡量幫幫忙吧,不點吃的也可以點一杯喝的。😃



當然,這裡不只是可以吃到最傳統的羅咋,你還可以扶老攜幼來這裡看書作畫,每個週末還會有不同的分享會、聽書會、畫展等等的活動。




不為錢只為回饋社會

是傻了還是瘋了?他跟我說是【意義】。


我相信很多人都很想所謂的【做善事】但通常都是捐錢、扶老人過馬路等等的。對,這都沒錯,只要是有心確實都是在行善。但你會傻到不為錢,只為了造福人群,回饋社會那麼偉大嗎?


老實說,我一直在想有哪個人會這樣做?這簡直是把自己血淋淋、活生生的釘在十字架上嘛。

但,竟然還真的有一群年輕人肯為了社會,辭掉工作,就在這裡當義工,你說他們是什麼人啊?

我看見他們的同時,我看見了一道光。


不,他們不是天使,他們確實是人,而這道光是他們共同為這社區創出的彩虹啊!沒有他們,這村子還是個村子,但有了這群人,我覺得就好像添上了陽光和彩虹一樣快樂。

他們讓我深深的覺得【想就去做嘛,等?等到民國幾年?等到天荒地老嗎?】人生苦短啊 弟兄姐妹們!





消失的風和光在這裡被逮住了

大城市沒有的,這裡統統都有


2017年這群義工在第三代館長李順榮帶領下,在蕉賴11里發起了【一人一板,改造老房子】活動,把長頸鹿故事館改建了起來。



走在這羊腸小道,雖然這建築物不耀眼但就會被這裡的光給吸引,保留了原本新村的建築、沿著板墻生長的攀岩植物、有風有陽光。

在這裡,城市人所奢求的風和光,這裡你都一一找得到。感覺整個建築物就是人和大自然的結合吧,就是可以讓你很貼近大自然的感覺。


自然陽光從天井和玻璃窗透射進來,風兒和室內的風扇相互配合起舞,天氣顯然是熱的但木椅卻是舒服的。


有些人是覺得坐在室內很有壓迫感,在長頸鹿故事館,就算坐在外面,你也一樣可以很舒服。




父母才是陪同孩子成長的主要媒體

智慧型的世界只會讓人忘記了人


人與人的真實互動才是最原始和最真實的。最近,我聽了某個講座,說到說小孩最容易學習的方式,不是透過任何媒體,而是透過父母。

父母的力量,其實真的很大的,你說的話會觸碰他的聽覺、心理和腦部的感官;當你握著小孩的手一起做的,會透過觸覺,刺激他心理和腦部的感官。在這種教育和學習方式下,小孩學習能力和腦部機動能力會比透過任何媒體或老師來的更有效。


麵包和孩子固然都很重要,顧得了小孩卻賺不了麵包,但要想想陪你到最後的可想而知應該是親人而不是金錢啊。只要有一丁點的時間就多陪陪家人吧。

難道你想自己的小孩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其他有父母陪伴的小孩,在那裡羨慕妒忌恨嗎?


手機不離手的父母也該放下手機,也不應該給小孩玩手機、看youtube等等的,之前的momo事件和一些暴力影片所引發的一系列小孩自殺/暴力事件的出現,一再一再的提醒著你們,網絡媒體的腦部肆虐是很很可怕的


今天我們一起不碰手機,只陪家人,短短幾個小時,好嗎?



約定你囖。😆


長頸鹿故事館 LITTLE GIRAFFE BOOK CLUB

114, Jalan 15, Batu 11 Cheras, 43200, Selangor
(注册地址: 1101,Jalan Cheras, Batu 11 Cheras, 43200 Selangor)

星期三至星期日(WEDNESDAY-SUNDAY):

1:00pm - 10.00pm






😃歡迎任何廠商產品贊助、試用感言、合作邀約! 感恩有你,感謝有你!😃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

  1. 另一个角度重新认识长劲鹿图书馆,是时候放下手机看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捧場。嗯嗯 看書其實真的可以增進很多知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