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分享】見到你後的三秒鐘,我就定義你了

by - 上午11:05


定位,如果按照字典上的定義就是有一個確定明確的方向。無論各種人事物其實都必須要有一個定位,不然就會很迷惘了。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別人擅自定義了你,你才是你

 而你,真的清楚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嗎?


為甚麼試鏡老是落敗?


有些人說我的職業就是演員,定位是什麼?定位就是我可以演什麼角色。這14年的演員生涯,我覺得我的定位就是【搞笑】和【搞怪】,但很老實說那一句,我真的不喜歡被別人定位或定義。演員嘛,說到底就是要演出各種角色,所以我也真的希望可以演個多角色,不單是搞笑的諧星角色那麼簡單。有人問說,我最想挑戰的角色是在感情和情緒上有層次感的那種,比如說罪犯、警官、恐怖片里的那些角色吧。畢竟我真的沒有類似的角色。



現在很多人都想當演員,但很多就是會背對白而已,你要知道演員的定義是什麼?演員不是讀稿機器,演員是要由內到外的詮釋角色啊。常有人問說,他們很想參與拍攝,很想當演員,該怎麼做?為甚麼每次試鏡都會落選?那我想問問你,你知道自己定位在哪嗎?

今天試鏡的角色的定位又在哪?比如說今天的角色是一個搞怪的角色,你的演繹方式是該搞笑的、誇張一點的,穿著打扮也一樣,還是穿得非常帥氣,演繹方式也是保持帥氣呢?答案很明顯吧?


 你們呢?你知道自己的定位是什麼嗎?

 

找著合夥人、投資者,被打搶了好幾次,為甚麼?


第一,你今天必須清楚知道你的定位是什麼你是誰?你該站在什麼立場講什麼話。今天你是來找投資者的,換句話說就是金主,而你才是主要的那個人,你才是那個專業的。回答投資者的問題,了解投資者的想法,也必須比任何人都清楚知道你到底是要幹嘛,這盤生意是要幹啥。不要反過來是你被牽著鼻子走了。


第二,生意也是一樣,這盤生意的定位是什麼?你的生意跟別的同行有什麼不一樣?如果是一樣的話,你怎麼跟別人拼?特色在哪裡?因為如果完全沒兩樣,你的生意就是跟馬來西亞瞬間爆紅的黑糖珍奶生意一樣,沒多久就沒人光顧了。畢竟市場需求減少,供給卻太多。熊、虎、鯨等等等等的,只是一味的跟隨別人腳步,沒有自己的定位和特點,被淘汰也是早晚的事


你呢?有想過自己定位是什麼嗎?


為甚麼銷售業績很差?要怎麼說服買家?


其實業績怎麼來,很多人很愛問這個問題。怎麼可以說服一個陌生人讚同你說的話,在短短的時間內可以跟你下單買一個過百萬的產品。

第一,你個人的定位。個人的定位很重要,你要知道你今天是個銷售員,你是要賣產品,所以你會比客戶更了解這個產品。今天你的個人穿著禮儀非常重要,你必須知道站在客戶角度去想,我不會跟一個邋邋遢遢的銷售員買產品,因為我會擔心受騙。一定要破冰,要讓你的客戶有信心,在見到你的第一個3內,他的腦袋已經開始有30個定義了。接下來就是見招拆招,不要被客人牽著鼻子走,因為你才是銷售員,這是你的主場啊!


第二,產品的定位。今天這個產品和市面上的產品有什麼不一樣,為甚麼價錢會有差別?為甚麼你覺得身為客戶的我應該下單?這個產品值這個價錢嗎?全部類似的產品你都必須了解,這樣如果說客戶跟你談到某個產品,你都可以有話說,不冷場。提高自己,但也不貶低他人的產品。貶低別人的產品只會讓別人覺得你的產品不夠好。


  
今天也不跟大家非常太多了,畢竟太長的話,可能你們也會覺得無聊,下一篇,我再跟大家分享關於銷售的這一塊吧


有人想跟我分享一下,你的人生定位嗎?或是有想一起聊聊的話題,都可以在這裡留言給我哦。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定位,只要你找到自己的定位,你就會朝著你的目標出發了。人生短短幾十年,不好好挑戰他,實現所有夢想,是要白活嗎?成功就一步之差而已。加油~


😃歡迎任何廠商產品贊助、試用感言、合作邀約! 感恩有你,感謝有你!😃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